注册

广梅汕铁路项目荣获广铁“开路先锋”奖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召开的2019年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由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一一广梅汕铁路项目部荣获“广铁建设杯”铁路建设“开路

图右为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项目经理米怀军接授奖牌

近日,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召开的2019年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由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一一广梅汕铁路项目部荣获“广铁建设杯”铁路建设“开路先锋”奖牌。

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广梅汕铁路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第二线及厦深联络线站前一标工程全部为营业线或邻近营业线施工。该标段增建二线全长22.9公里,厦深联络线21.6公里,其中有特大桥3座,新建车站1个,改扩建车站3个。地处粤东潮州汕头两市城乡结合部,沿线涉及2区7镇(街道)48个村居,是全线最具挑战性和代表性标段。

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项目承担建设的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及厦深连络线按期开通

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项目经理米怀军介绍说:“我们肩负集团公司领导‘创誉创效、滚动发展’使命,秉承‘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央企核心理念,发扬铁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无畏精神,从2014年10月底进场到2014年12月8日项目部揭牌,到2015年7月1日正式开工到2016年5月26日第一榀梁架设……直到2018年12月31日按照铁总确定的目标如期开通运营。”

米怀军表示,1500多个日日夜夜,全体参建员工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克服了征拆、三电迁改难、地质条件差、环保要求严、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交叉作业干扰大、工效低等困难,抢晴天、战雨天,顶烈日、冒酷暑,抗台风,昼夜奋战。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项目承担建设的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及厦深连络线按期开通景

期间,项目部先后获得建指通报嘉奖16次,连续三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信用评价得分在全线名列前茅,质量、安全、环保意识根植在每一位参建员工心中,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稳定工作一直领跑全线,深受广铁建指、监理和地方政府好评,在粤东大地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形象。

他同时还介绍说:“广梅汕铁路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第二线及厦深联络线工程是厦深铁路在潮汕地区引入广梅汕铁路汕头站的重要配套工程,包括厦深铁路与广梅汕铁路汕头方向疏解联络线、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第二线及电气化既有线改造,将成为厦深铁路、广梅汕铁路、梅汕铁路进入汕头的共用线。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强汕头市与珠三角及东南沿海地区联系, 加快汕头市融入现代沿海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是振兴粤东西北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随着动车驶入汕头城区,也引入了发展利好与动能。便捷通达的线路,为市民通勤出行提供了舒心的交通服务”。(供稿:朱国才 阙卫国 杨四朵)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