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风+暴雨+降温!河南天气大“变脸”,这几地今夜开启暴雨模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上午阳光灿烂暖人醉,下午阴云密布大风吹,晚上春雨入梦润绿城……俗话说“春天孩子脸,一天变三变”,郑州的天气就是如此任性,让人琢磨不透。乍暖还寒时候,

上午阳光灿烂暖人醉,下午阴云密布大风吹,晚上春雨入梦润绿城……俗话说“春天孩子脸,一天变三变”,郑州的天气就是如此任性,让人琢磨不透。

大风+暴雨+降温!河南天气大“变脸”,这几地今夜开启暴雨模式

乍暖还寒时候,我省整体天气“情绪”极不稳定,忽冷忽热忽晴忽雨。3月19日夜里,一场大范围降雨在我省拉开序幕。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四地区和许昌、平顶山、南阳三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我省天气“大变脸”,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大风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接踵而至,给大家打起“预防针”。

19日14时30分,我省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大风呼啸,仿佛是降雨的前奏。

19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河南东南部”被点名:预计3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河南东南部局地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还会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以上。

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虽然它的“生命”较短,但来势凶猛,破坏性大,提醒受影响地区的公众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以免发生意外。

20日夜里,也就是周三夜里,此次降水过程趋于结束。20日夜里到21日,我省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吹起4~5级的偏北风,6~7级的阵风,西部、北部局部还将有沙尘。

这场大范围降雨“撤退”后,留下的“后遗症”也十分明显,大幅度降温是必然的。

21日到22日,即周四到周五,全省最高温度较前期下降8℃~10℃。22日和23日凌晨,全省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将跌至个位数,低至2℃~5℃,北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具体到郑州,一场小雨将从19日夜里持续到20日早上,温度下降明显,多云天气“霸屏”,预计到25日,也就是下周一,气温才会再次回暖。

正值季节交替时节,气温起伏大,提醒大家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天气的“花式招数”,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郑州天气】

20日多云11℃~25℃

21日多云6℃~16℃

22日多云4℃~13℃

来源:河南商报、大河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