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牛开辟了500亿的市场,有能量让生活更多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中国红牛开辟了500亿的市场,有能量让生活更多彩回顾国人食品饮料消费市场20年时光,发现一个独特的现象,就是很多品牌和我们已经息息相关,融进我们的生活,但产品却是“混血儿&rdqu

原标题:中国红牛开辟了500亿的市场,有能量让生活更多彩

回顾国人食品饮料消费市场20年时光,发现一个独特的现象,就是很多品牌和我们已经息息相关,融进我们的生活,但产品却是“混血儿”。比如,红牛源自泰国,但20多年来,红牛所有的产品都是在北京、湖北等工厂高标准下生产的,消费者也相信红牛是中国的,或者属于中国消费者自己的。

这个“混血儿”与1979年发布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有关。“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我国实施改革开放,首先就是能让更多的品牌进入中国,丰富人民的生活,提高民众生活品质。特别是华人华侨的代表,也更急切在日益完善的国内市场经济中大展身手。1995年红牛发明人许书标和中国红牛的“牵牛人”严彬达成50年合作意向,1996年3月,红牛在春季糖酒会全国亮相。

在创立之初,相关部门对功能饮料没有标准可依,严彬就组织行业、监管部门等专家论证改革红牛配方,形成中国红牛适合国人体质的配方;商标注册不下来,严彬就花费当时的“天价”38万购买了商标图案,“红牛”才得以进入中国。为了更符合国人审美,红牛金罐申请了专利。

在严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企业文化理念下,红牛迄今已有超过20年的发展历史,创业期间亦遭遇了很多挑战,但红牛从未放弃。严彬带领团队春节在长安街一罐一罐免费派发给出租车司机。当时中国功能饮料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的现状,中国红牛大手笔广告宣传,在万人空巷的春晚做广告,第一年仅市场推广方面耗费了2亿元人民币。这也为红牛以后的家喻户晓奠定了基础。在这之后,红牛饮料加大在体育赛事方面的营销投入,声援申奥,举办各种活动支持体育事业。

秉承着“为在改革开放中自强不息、蒸蒸日上的中国人民添力加劲”的精神,可以说,红牛与中国消费者共同成长。凭借着自身优秀的品质和努力,中国红牛赢得了消费者的好口碑,成为国内功能性饮料的代名词。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领导曾明确表示:“华彬快消品集团是红牛中国的奠基人,为中国功能性饮料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全行业的认可,得到同行的尊重。”这也是对中国红牛的巨大的认可。

中国红牛成功了,同时中国红牛也开拓了出国内功能饮料500亿的市场,从零到稳定年销200亿市场,中国红牛不仅满足了国人丰富的消费场景和多彩的生活需要,同时成为中国饮料一个新品类市场的榜样,加速了国内饮料行业多元化发展。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