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天里百花开 绿博赏花时间表出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天里百花开,这个季节正是人们出门踏青的大好时节。脚踏青青草地,沐浴和煦阳光,阵阵花香袭人,怎能不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百花开在绿博园,让我们看看它们的花期吧!

春天里百花开,这个季节正是人们出门踏青的大好时节。脚踏青青草地,沐浴和煦阳光,阵阵花香袭人,怎能不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百花开在绿博园,让我们看看它们的花期吧!

梅花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自古便是文人墨客争相咏诵的对象,不仅是因它吉庆美丽的花容,还因它有凌寒不惧的傲骨。

观赏时间: 2月25日至4月1日

观赏地点:赏花区、五号服务中心河坡西侧

花语:高雅、风骨俊傲、坚强、不屈荣利

樱花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樱花七日”是一种绝美的决绝,生于美好,凋零亦美好,试想站在满天飞樱的树下,时光都要为之静止了。

观赏时间: 3月25日至4月21日

观赏地点:赏花区、山东园东侧湖边等

花语:爱情、希望、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

碧桃

“几年辛苦捣元霜。一朝琼粉香”碧桃花开的锦簇浓艳,那种生命的热情与奔放被释放的彻底,像是一种爱甘被俘虏。

观赏时间: 3月25日至4月21日

观赏地点:多彩大地、桂林园、遵义园、马鞍山园、台湾风情园、澳门园、湖北园、顺义园

花语:甘作爱情的俘虏

郁金香

“漠漠郁金香在臂,亭亭古玉佩当腰”曾为富人珍宝,后又流落市井花摊。就像一时王冠,一时布衣,大起又大落,可郁金香还是那么静静的开着,不悲不喜。

观赏时间: 3月30日至4月21日

观赏地点:赏花区、内环沿路

花语:爱、慈善、名誉、美丽、祝福、永恒、爱的表白、永恒的祝福

海棠

“淡淡微红色不深,依依偏得似春心”“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李清照当时的心境已无法深切体会,唯见枝头的花又开,却是一种快乐的感觉。

观赏时间: 4月1日至4月21日

观赏地点:山东园、科技园、东莞园、河南园、长春园、赏花区东侧河边

花语:苦恋、美丽、离愁

葡萄风信子

“虽无古人泼墨染,我自娇艳芳华天”葡萄风信子深沉冷静,让人执着痴迷又琢磨不透,可能是它的蓝太深了吧。

观赏时间: 3月30日至4月21日

观赏地点:赏花区

花语:悲伤、忧郁的爱

二月兰

“小摘情何厚,长斋气自华”走在万花丛中你可能都要把它忘掉,它像是隔壁班的同学,天天遇到却又不熟悉,你若了解便知它有讨人喜的品质———阳光、乐观、谦逊质朴。

观赏时间: 3月25日至4月21日

观赏地点:南支环路旁

花语:谦逊质朴、无私奉献

麦李

“色润房陵缥。味夺寒水朱”麦李是一种落叶灌木,耐寒坚韧不拔,但文人墨客为之描述者寥寥,它也就不言不语,静待知己者。

观赏时间: 3月30日至4月25日

观赏地点:赏花区东侧河边

花语:静待花语

三色堇

“周庄有梦何曾觉,冰雪肌肤落几家”三色堇虽小,但家族拥有多种颜色,所以也拥有多种寓意,所代表的小思绪总有一款适合你。

观赏时间: 3月20日至5月1日

观赏地点:内环沿路

花语:思虑、思念、忧喜参半、沉默不语、无条件的爱、束缚

每种花都有专属于自己的秘密,就像你心中藏有的美好,当别人窥见,会发现:多么美丽啊!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