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和大量侦查工作,快速破获辖区黑豹物流园被盗窃案,及时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2019年03月05日,西华县公安局红花镇派出所接到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和大量侦查工作,快速破获辖区黑豹物流园被盗窃案,及时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2019年03月05日,西华县公安局红花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红花镇黑豹物流园院内的两件贵重快递包裹被盗。接到报警后,红花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民警郭亚辉、王佳乐、常畅等人成立专案组并赶赴现场。为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破案,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一路走访群众,进行摸排调查;一路会同视频监控中心开展视频侦查。

经过民警多方面的工作,专案组召开研判会,汇总各自工作情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金某。根据犯罪嫌疑人金某的活动规律,民警们决定对金某在县城的租房住处进行了全天候的蹲点守候,可是一天下来并未发现犯罪嫌疑人金某露面。红花派出所民警并没有气馁,而是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思想,并适当改变了策略,扩大蹲守范围。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在金某老家发现了其院内停放有一辆银灰色小货车,该车辆作案车辆极度相似,经过仔细对比,就是作案车辆。当民警发现嫌疑人出现时迅速上前对金某进行控制,并进行仔细询问,起初金某矢口否认,拒不交代。

民警们经过法律教育和政策攻心并巧妙利用证据,在事实面前金某不得不低下了头,交代了自己利用在物流园上班的便利,于3月5日凌晨盗窃两件包裹违法犯罪事实和作案经过,民警从其住处木柜子里面取出2件被盗的快递包裹。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强制措施,被盗包裹已完璧归赵,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