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邻里土地引纠纷 民警化解促和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始终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重点,着力化解不稳定的因素和苗头。近日,迟营派出所在开展平安守护”工作时,及时解决了一起邻里纠纷,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始终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重点,着力化解不稳定的因素和苗头。近日,迟营派出所在开展平安守护”工作时,及时解决了一起邻里纠纷,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值班接到110报警电话称:后丁营行政村发生纠纷并引起打架。民警朱邦、成晋文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了解,韩某和丁某属屋前屋后邻居,丁某门前是一条半截路想占为己有,不让韩某家的下水道从此路过,两家因此产生纠纷矛盾并长达十年之久。  

了解情况后,为了避免矛盾升级,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平复了双方的情绪,因为乡村干部对土地归宿的情况比较了解,民警联系了该村的村组干部及乡干部到现场,韩某对之前的划分有异议,经乡村两委干部调解双方仍未达成一致,随后经过民警朱邦和乡村干部商议,决定对丁某韩某的土地进行重新丈量,经过丈量后,丁某在事实面前不再有争义了,同意拉出院墙,让韩某家的下水道从此通过了,经过民警耐心调解,丁某对韩某进行赔礼道歉,双方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