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东新区首创“拿地即开工”新机制


来源:郑州日报

从拿到一块地到项目开工建设,需要多长时间?郑东新区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日前,作为郑东新区今年首批“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的标志性项目,万豪酒店项目在郑东新区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开工。

原标题:东区首创“拿地即开工”新机制

从拿到一块地到项目开工建设,需要多长时间?郑东新区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日前,作为郑东新区今年首批“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的标志性项目,万豪酒店项目在郑东新区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开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郑东新区党工委负责人一声令下,工地上挖掘机、翻斗车、推土机、运输卡车开始紧张有序地工作,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万豪酒店项目位于郑东新区心怡路与康宁街东南角,是由河南新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斥资22亿元,携手国际一流设计单位和全球顶级酒店管理团队,倾力打造的时尚现代国际性大酒店。项目规划两栋塔楼,一栋150米万豪酒店及源宿酒店、一栋120米超甲级商务总部办公,建筑面积约16.62万平方米,其中酒店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配备客房460间,预计2023年底建成完工。

“去年6月项目招商引资,各项事情同步开展。3月11日,我们拿到了土地手续,因为之前东区各部门的提前介入,当天上午,所有手续全部确认,就可以动工建设。”郑州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事业一部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拿地后所需要的流程,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有了这个‘八同步’,缩短了至少半年以上的项目工期。对企业来说,极大节省了资金占用成本。”

拿地即开工,如此高效的项目审批速度是怎么做到的?郑东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实现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郑东新区在创新实施产业混合供地模式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提出“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产业项目招商建设新机制,建立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与产业准入、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出让、文物勘探、土方运输与山体公园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八项工作同步推进机制,变串联式审批为并联式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此举可为项目节约开工时间半年以上,大幅缩减项目落地周期,为项目单位降成本、提效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落地的产业项目,郑东新区严格落实目标管理和土地出让合同约定,较真动硬,重奖重罚,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如期竣工。不仅如此,郑东新区还主动适应经济调控大形势,积极转变招商理念,鼓励国有平台公司以股权合作形式与国内一流企业合作开发,激发转型升级新动能,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夯实基础。(记者 覃岩峰)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