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十八里河村的新生活


来源:郑州日报

春和景明,万物生晖。在郑州东南部的南水北调干渠沿线,绿树游园相映,楼房鳞次栉比,十八里河安置区回迁居民正享受着舒适、便捷的社区生活。

原标题:十八里河村的新生活

春和景明,万物生晖。在郑州东南部的南水北调干渠沿线,绿树游园相映,楼房鳞次栉比,十八里河安置区回迁居民正享受着舒适、便捷的社区生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思想上再看齐、任务上再细化、作风上再改进,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发展成效。”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锋说。在十八里河安置区一号院,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近10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了各类文化活动室、党建展馆和非遗展厅,向村民们免费开放,成为新居民共享城市美好生活的精致舞台。“自从搬迁新居,现在小区的老太太变成小媳妇,老头们成了帅小伙儿,有了精气神,心情更阳光!”回迁居民刘京成掩饰不住内心的幸福与喜悦。

站在新时代,憧憬新生活。调结构,促转型,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年来,管城区为破解城乡建设瓶颈,坚持全域统筹、新老联动,高站位推进全域城镇化建设。在外围城区,一次性启动近10平方公里的包括十八里河村在内的“六村联动”片区改造,累计整理土地近11800亩,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管城区绕城高速以内的村庄,已经全面启动了城镇化建设,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有序开展安置房建设,已经回迁群众7.2万人。”管城区合村并城办公室主任王海军说。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今年,管城区围绕商都历史文化区、金岱园区和南部片区三大经济发展“主战场”,全力加快推进220个重点项目及37个重大精品项目的建设进度,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生态文明攻坚、民生事业改善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等六大行动,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王思俊)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