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悠扬清脆,苍劲辽阔,河南大学学生合唱团惊艳献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内灯火璀璨、座无虚席,“河南大学2017级合唱指挥硕士研究生巡演音乐会——河南大学音乐学院C.Stars女声合唱团暨河南大学民生

3月15日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内灯火璀璨、座无虚席,“河南大学2017级合唱指挥硕士研究生巡演音乐会——河南大学音乐学院C.Stars女声合唱团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合唱团交流音乐会”隆重上演。

伴着悠扬轻快、清脆婉转的序曲——《Who Hears a Song if No OneSings?》,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C.Stars女声合唱团率先带来了两首精彩的外国作品——《天鹅》与《The Lonely Carnarvon》。音乐舒缓、人声清亮的《天鹅》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其钢琴伴奏部分的分解和弦如碧波荡漾般,烘托出一段段美妙的旋律。《The Lonely Carnarvon》的曲风则更为凄楚委婉,演唱过程中现场一片静谧。

对于国内作品的诠释,C.Stars女声合唱团选择了《好似一对金凤凰》《母亲的微笑》《山中问答》等歌曲。《好似一对金凤凰》一曲中明快而富有跳跃性的人声,使得音乐会的氛围逐渐热烈起来,不少观众随着节奏轻轻点头;而由阙全安改编的《母亲的微笑》,则以深沉庄严的人声印象深刻。“当我们隔着生命的河流,你在这头,我在那头。你对我微笑,无需开口。那一瞬间,我注定融入你的血流。”

在C.Stars女声合唱团对几首中外名作的精彩演绎之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合唱团也为观众献上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以浑厚的男声开场,女声巧妙地穿插其中。原本秩序感极强的演唱过程中,动感的B-Box时隐时现,使得整首歌曲的节奏愈发明朗摇曳,歌曲中强烈的律动感将整个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们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律动,纷纷拿起手机开始录像。

在音乐会接近尾声之际,一首大众耳熟能详的《大鱼》被C.Stars女声合唱团演绎得苍劲而辽阔,歌曲最后水波般层层推进的呼唤回荡在大礼堂上空,余音绕梁。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河南大学音乐学院C.Stars女声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6月,目前由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各个年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陈家海教授担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翟月洋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