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金山到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在台前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开门见山,直接道出了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结束后第一站调研选择台前县的初衷。

“我今天来,是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第一堂课放在台前县,是因为这里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是打贏脱贫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是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最前沿……”

3月15日,在台前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开门见山,直接道出了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结束后第一站调研选择台前县的初衷。

当天清晨6点,刘金山从郑州出发,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河南最为偏远的台前县,同濮阳市、台前县基层自然资源工作者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了解基层工作实情,查看脱贫攻坚进展,关切黄河生态建设,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指导自然资源工作,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金山指出,新时期自然资源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学习好、谋划好、保障好”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总书记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园花园化”的“六化”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快推进黄河滩区生态建设,提高滩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二要谋划好各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弱项、强短板,结合台前县“百城建设提质”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和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保障好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优势,在用地审批、规划编制、测绘管理等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资源支撑和坚强保障。

刘金山先后深入台前县吴坝镇张庄提排站、豫鲁交界处的山东省陶城铺闸、夹河乡姜庄村、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黄河生态带建设等情况。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