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鸭河工区 都市世外桃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鸭河水库坐落在美丽的南阳市区正北方向26公里处,水域面积120平方公里,容积13亿立方米。是国家一级水利风景区。2009年南阳市城市规划成立鸭河工区,作为一体两翼规划中的北翼新城。2010年8月正式挂

鸭河水库坐落在美丽的南阳市区正北方向26公里处,水域面积113平方公里,容积13亿立方米。是国家一级水利风景区。

2009年南阳市城市规划成立鸭河工区,作为一体两翼规划中的北翼新城。2010年8月正式挂牌。鸭河工区背靠鸭河口水库,周边植被茂盛,群山环绕。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到3.6万个,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

工区自成立以来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项目的落地。总投资达到300亿。如已经建成使用的南都实验中学,是有市政府批准按照国家级的标准配套建设的全日制中学,包含高中、初中、小学三个阶段,聘请了北大附中副校长任第一任校长。

在学校的北边是由南阳市人民医院投资建设的鸭河人民医院,集医疗养生为一体的多功能医院。

工区西边的南都古城,是以弘扬我市东汉历史文化加上现代旅游功能为主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另外还有大汉文谷私家庄园,天江月影视基地,无人机小镇等项目。

在鸭河工区的中心位置靠近鸭河水库南岸的地方是由金和地产开发的以养生养老居住为主的大型生态综合度假村项目——滨湖新城。滨湖新城占地920亩,分六期开发,目前一期湖韵雅居已经全部完工,5月份可以交房。户型为南北通透大平层,面积从61平米的一室居到263平米的跃式别墅。户型多样,设计合理。五证齐全,可以按揭付款。目前正在火热销售中。

鸭河工区周边交通便利距离南阳机场,二广高速,兰南高速以及郑渝高铁等高速路均在35公里以内。目前准备修建的鸭河工区至南阳市区的快速通道是一条双向六车道高速路,全程封闭,未来建成后南阳到鸭河工区只需要20分钟。大大缩短了鸭河工区到市中心的时间。

鸭河工区是未来的的长寿之乡,旅游圣地。更是咱南阳的北方明珠。南阳市政府密切关注鸭河工区的发展,以各项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吸引更大更好的项目在鸭河落地。可以期待,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成为豫西南地区最好玩的地方,南阳人的养生度假圣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