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拳出击!渑池县大力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来万物生,旧貌换新颜。3月15日下午,三门峡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领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陈村乡、城关镇、仁村乡、洪阳镇督导检查“大棚房&rdquo

春来万物生,旧貌换新颜。3月15日下午,三门峡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领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陈村乡、城关镇、仁村乡、洪阳镇督导检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副县长郭小生随同检查。

“大棚房占地多少亩?什么时间拆除完毕?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在希望大道城关镇境内大棚房拆除现场,谢喜来仔细问、认真听,详细了解该建筑基本情况和拆除进度。他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拉网式现场核查,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排查、认定、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排查工作到位和清理整治到位。

来到洪阳镇柳庄旅游公路沿线大棚房拆除现场,谢喜来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全面了解该镇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原则,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不断改善旅游公路沿线生态环境,提升周边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增强渑池现代乡村旅游知名度。

督导检查中,谢喜来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定决心、攻坚克难,确保排查清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谢喜来强调,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农地姓农底线,对占用耕地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果断整改。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要发挥好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营造“大棚房”清理整治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赢得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要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紧盯整治重点,高挂作战图,坚决于3月18日前全面完成大棚房治理和违法占地任务。同时,要做好土壤修复、耕地复耕工作,全力打好打赢“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3月18日,县委、县政府将派出4个核查验收组对各乡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王晓亮 姚一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