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在万人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来拴等到现场检查指导。本次活动由

3月15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在万人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来拴等到现场检查指导。

本次活动由渑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举办,县公安局、烟草局、电业局、邮政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和来自全县各个行业的60余家商户集中参与,活动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广泛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讲解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识假辨假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据统计,活动现场及各个市场、商场当天共设立咨询台40个,摆放展板100余块,悬挂条幅4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接受并解答咨询100余次。

集中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县市场监管局现场展示了近期查获的涵盖食品、药品、农资、电线电缆、烟酒、保健品、日常生活用品等10大类200余件假劣商品,帮助消费者直观明了地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提高辨假能力。活动现场还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食品快速检测服务。

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活动。为巩固今年1月以来开展的“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成果,维护保健市场消费秩序,形成强大震慑,在广场宣传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四个专项检查组,对县城内各个保健品经营门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非法添加、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检查门店24家,查扣伪劣保健品30盒,发现问题线索3条。

妥善处理消费举报投诉。局领导班子在央视“315”晚会期间全程值守,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成立应急小分队,畅通“12315”热线,确保消费者诉求渠道畅通,及时有效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王晓亮 肖东杰 胡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