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打造世界最大小苏打生产基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随着项目投产启动器的亮起,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精品小苏打项目在桐柏县竣工投产。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10.4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创利税3

3月15日,随着项目投产启动器的亮起,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精品小苏打项目在桐柏县竣工投产。

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10.4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创利税3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届时中源化学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小苏打生产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是桐柏县拓展天然碱循环经济产业链的“绿色项目”,主要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天然碱高效综合开发技术、多效蒸发浓缩+强制循环碳化技术生产精品小苏打。该技术工艺能够将现有生产装置产生的废气、废液吃干榨净、变废为宝,实现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

桐柏县境内拥有的天然碱储量居亚洲第二、世界第三。如何处理化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一直是制约桐柏县碱化工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的重要瓶颈。近年来,桐柏县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围绕碱硝化工产业中下游产品做足文章,以废物循环综合利用为主线,初步形成了纯碱、小苏打、新型建材、热电等多条循环产业链,实现了资源共享和废物综合利用。(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 记者孟向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