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民权县全县一个月植树造林1.3万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民权县全县一个月植树造林1.3万亩入春以来,民权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

原标题:民权县全县一个月植树造林1.3万亩

入春以来,民权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创新筹资方式,广开融资渠道,与绿化公司合作,构建“多赢”的生态建设格局。该县紧紧围绕2019年植树造林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安排、快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攻坚力度,迅速组织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植树造林1.3万亩。

2019年,该县按照森林河南和森林商丘建设部署,以省级森林城市建设为抓手,以“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农田林网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为工作主思路,大力实施森林乡村建设、农田林网建设,廊道绿化、特色经济林等各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积极构建生态良好、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结构稳定的生态系统。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创建责任分工,逐项落实创建任务,大力开展沿路、沿水、沿城、沿村造林绿化,加快建设生态廊道、农田林网和森林乡村,确保完成好年度造林任务。

为扎实推动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开展,圆满完成造林任务,该县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植树造林督促指导。为保障造林绿化成效,县绿化委员会会同县政府督查室成立了4个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严把植树造林质量关,在植树造林活动中,该县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植树造林现场,对整地、挖坑、栽植及管护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各督导组按照督导内容的要求,每天以乡镇为单位汇总督查情况,及时通报造林进度。表扬先进、批评后进,促进全县造林活动平衡发展。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爱林、造林、护林的工作热情,动员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到春季造林活动中去,形成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国土绿化的思想共识和群众基础,以实际行动建设生态绿色民权。(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 闫鹏亮)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