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铁路专用线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4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铁路专用线可行性报告评审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原则同意铁路专线项目可行性报告,并就进一步完善报告提出专家意见。

3月14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铁路专用线可行性报告评审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原则同意铁路专线项目可行性报告,并就进一步完善报告提出专家意见。

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玉秋,副区长刘奇坤,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纪工委书记蔡啸虎,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张海岩等出席会议。

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是省政府批准的七个化工专业园区之一,也是三门峡市唯一化工专业园区,产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空间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环评等已通过省级批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集聚区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综合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已成为陕州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平台,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重要载体,实现科学发展和转变经济方式的战略突破口。

陕州区产业集聚区铁路专用线项目估算总投资7.6亿元,通过陇海铁路观音堂站并入陇海铁路线,主要运输通道由陇海铁路、太焦铁路、新石铁路、京广铁路、包西铁路等。该铁路专用线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聚集区内企业对货物的运输需求,而且改善三门峡地区交通运输条件,为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铁路运输是一种安全高效的交通运输方式,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蓝天保卫战”重大战略,将有力加快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胡志权在评审会上表示,铁路专用线建设是陕州区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发挥观音堂镇城镇化带动作用,推动东部乡镇走出贫困的迫切要求;是陕州区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机遇,倾全区之力,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的现实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坚定铁路专线建设的信心,发挥好铁路专线在招商引资中的“法宝”作用,抓好产业集聚区签约项目落地,尽快建成中石化催化剂产业园等四个“园中园”专业区,推动陕州区乃至三门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