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河南:以党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3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月13日,河南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长张兴辽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郑厅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自然资源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是自然资源厅组建伊始、新一届厅党组成立之初就郑重决定的。目的在于紧紧抓住自然资源系统刚刚组建的黄金时期,在全系统大兴学习之风,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武装干部职工头脑,积极构建“基础实、人心齐、风气正、干劲足、出彩浓”的良好局面,推进全系统思想统一、情感融洽、工作合力、步调一致,为有效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以自然资源事业出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张兴辽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饱含着殷切的期望和沉甸甸的责任。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学细研上狠下功夫,学懂弄通精髓要义;要在对标对表上狠下功夫,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要在深入调研上狠下功夫,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要在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着力狠抓工作落实。

刘金山从三个方面就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作了动员,他强调,深入开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战略目标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大力营造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抓好大学习是我党始终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干部职工思想境界的必然要求,自觉把加强学习作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和个人安身立命的迫切需要。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集中学习活动的质量成效。聚焦解决好学习抓得不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很到位、党员干部作风飘浮、工作落实质量不高、部分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制度建设存在漏洞、抓班子带队伍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真正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坚持把集中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针对活动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着力强化组织责任、搞好结合渗透、突出领导重点、加强检查督导,确保集中学习活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郝杰)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