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仰韶镇“一户一宅”工作推进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伴随着装载机的轰鸣声,三门峡渑池县仰韶镇礼庄寨村率先吹响了仰韶镇2019年“一户一宅”政策落实的号角,镇村干部齐上阵,深入农户做工作,明确任务加投入,按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伴随着装载机的轰鸣声,三门峡渑池县仰韶镇礼庄寨村率先吹响了仰韶镇2019年“一户一宅”政策落实的号角,镇村干部齐上阵,深入农户做工作,明确任务加投入,按照政策相关要求,结合村内各类问题实际,对各类老旧危房进行了集中治理。

据悉,自全县“一户多宅”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仰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一户一宅”政策落实推进会,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了工作开展“五个要”:一要吃透政策,有的放矢;二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三要心系百姓,让利于民;四要提高效率,快速推进;五要总结经验,全面推广。礼庄寨村迅速行动,组织村委力量进行全村摸排,确立“一户多宅”户33户,老旧危房户51户,镇领导深入村内督导协调,截止目前,礼庄寨村已拆除拆除老旧危房23户,为全镇“一户一宅”工作开展提供了方法和经验。

拆除现场,村民们积极配合拆除,帮着搬运拆除垃圾,相互议论说:“政府帮着咱拆除老房、旧房,多余的住宅收回去,腾出空地建设利民设施,不仅在宅院分配上公平了,全村的视野开阔了,道路宽敞了、环境变好了,住着都舒心!”的确,“一户一宅”政策的落实推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确保了各户有宅、宅宅有序、宅宅合法,有效治理了村内“老、旧、陈、多”宅院乱象,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为新时期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身处于乡村振兴的奋进时期,我们必须清醒认识“一户一宅”政策推进落实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接下来,仰韶镇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思路再开阔,力量再集中,方式再创新,成效再显著,为“一户一宅”政策在仰韶落地开花不懈努力!(王晓亮 马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