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问诊把脉”西峡旅游 西峡县研学旅行研讨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创研学旅游新业态,走全域旅游新思路。3月12日上午,西峡县研学旅行研讨会在西峡游客中心举行,西峡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县级干部徐波,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产聚委副主任黄为民,西峡县旅游局局长张智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西峡县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景区负责人。

创研学旅游新业态,走全域旅游新思路。3月12日上午,西峡县研学旅行研讨会在西峡游客中心举行,西峡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县级干部徐波,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产聚委副主任黄为民,西峡县旅游局局长张智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西峡县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景区负责人。

研讨会现场,专家对西峡旅游“把脉问诊”,做出研学旅游策划方案。在明确西峡旅游资源价值的同时,对西峡旅游重新定位,对全域旅游做出规划,把研学旅游与西峡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山水农耕相融合。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西峡未来发展思路更加明确。

研讨会上西峡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优势表达了对研学旅行的看法。 各景区负责任人围绕未来西峡研学旅行的发展前景和现状、讨论未来的发展风向!

西峡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发言

各景区负责人发言

人文西峡、生态西峡

西峡"研学旅游"新势态

通过现场教学认知,西峡魅力“研学游”可开展的课程有:猕猴桃历险记、寻找乡城记忆、仲景文化体验游、老子文化感悟等。西峡“研学游”的宏观规划将定位为:地质探索类、文化探究类、自然风光类、县域民俗类、特色体验类。策划思路上将西峡研学旅游课程分类为生态体验、文化深度、远古探秘、风光感悟等。

专家建议魅力西峡“研学游”可围绕资源打造一心、一团、五连线

一心:游客中心

一团:垱子岭室外体验团

五连线:农事寻根线(黄狮村—白庙—猕猴桃小镇);生态体验线(石门湖—中原第一漂—老界岭滑雪场);文化深度线(老界岭—老君洞—寺山—宛药工业游);远古探秘线(地下河—蝙蝠洞—恐龙遗迹园);风光感悟线(银树沟—五道幢—龙潭沟)

会议中专家对各景区的旅游特色做出分析和研学规划,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景区内容的提升有了更广泛的思路。

会议最后,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产聚委副主任黄为民做总结性发言。黄为民建议:一、研学旅行要以主题引领体验,围绕创新和实践水平的主题与景区紧密结合;二、要立足西峡资源,丰富内容充实研学旅行;三、要树立好主题的特色问题关系,体验和安全的关系,深层考虑运营和保障问题。

研学旅行源于美国具有150多年传统的营地拓展,是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对社会的体验。

研学+旅游新模式是西峡旅游未来发展方向,是通过特有旅游资源与人文文化,融入到教育课堂、体验内容与课外活动,增强学生/游客的认知,打造“室内学习+室外拓展+景区深度研学”教学模式,实现西峡文化与景区的深度融合,增加西峡全域旅游潜在客群。

西峡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文化内涵,发展休闲旅游观光+拓展体验+文化研学游,未来西峡旅游发展趋势将会有新的探索。

(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