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暨郏县旅游推介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2日—13日,由郏县人民政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目的地旅业联盟主办,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河南大有作为酒业、天地壹号苹果醋协办的“2019年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在千年古县、长寿之乡郏县举行。

3月12日—13日,由郏县人民政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目的地旅业联盟主办,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河南大有作为酒业、天地壹号苹果醋协办的“2019年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在千年古县、长寿之乡郏县举行。

为推动郏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迅速提升中国郏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该大会由郏县人民政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目的地旅业联盟主办,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郏县三苏园景区管理处、河南大有作为酒业、天地壹号苹果醋承办,共吸引来自北京、河南、山东、山西、河北、江苏、重庆、陕西、江西、宁夏、湖北、湖南、广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和旅行社代表,覆盖了13省109个城市,客户资源广泛,旅游服务经验丰富,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聚焦郏县,总结2018年旅游创新成果,交流旅游发展成就,举行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新时期郏县文旅创新发展模式。

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主持大会

2019年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会员单位覆盖了13省109个城市,客户资源广泛,旅游服务经验丰富,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选择在千年古县、长寿之乡郏县召开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是因为郏县作为千年古县、长寿之乡,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文化博大精深,文旅融合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全县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三苏祠和墓、郏县文庙、郏县山陕会馆、临沣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0余处;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3处(冢头镇、堂街镇临沣寨、李口镇张店村),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村)9处,中国传统村落15处,省级47处,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1/6;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郏县大铜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处(三苏园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处(知青园景区、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处(北竹园、三郎庙),河南省3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处(玉龙山庄、桃园农庄),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1处(郏县锋瑞生态园),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1处(广阔天地乡)。

郏县县长王景育致欢迎辞

在本次大会上,旅游目的地联盟与郏县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各地区、会员机构一起,不断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全面加强旅游市场营销,推动客源互动、市场对接,推动谋划一批跨区域、跨地域、多层次、多类型的旅游精品线路,实现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郏县欢迎有实力的旅游机构进入郏县,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郏县有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父子归焉之地——三苏墓和祠、全国保存最好的县级文庙——郏县文庙、中原地区保存最完好的红石古寨——临沣寨、全国保存较好的清代会馆——郏县山陕会馆等四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郏县红牛之乡、中国铸铁锅之乡。是全国知青文化发祥地、中国唐钧基地、“山儿西烟”基地。有传统饮食“六绝”——茶水、牛肉、饸饹面、烧鸡、炖三宝、豆腐菜是郏县地方饮食文化的代表。并且在1955年,毛泽东同志亲自为郏县写下光辉批示:“农村是一个广阔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目的地旅业联盟会长王太致辞

郏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中国长寿之乡、千年古县、中国健康小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唐钧基地、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应急综合示范县、全国居民健康卡普及应用先进单位、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法治创建工作先进县、首批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先进县、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原十大最具投资潜力县、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试点县。

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正在建设的郑万高铁在郏县规划设站,三洋铁路郏县站顺利通车。郑尧高速贯穿县境,平郑快速通道、洛界公路、郑南公路西线和南石公路在境内交汇。县城距新郑国际机场、郑州航空港均在1小时交通圈内。自然资源丰富,物产丰饶,初步探明有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达19种,储量在40亿吨以上,境内有大小河流13条、中小型水库22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境而过,全长21.82公里。郏县是全国四大烤烟发源地之一,是红塔、上海烟草、河南中烟等全国著名烟厂的烟叶生产基地;“郏县红牛”是全国八大良种牛之一;郏县是河南省粮食核心区和高产巩固县。

郏县县领导魏国强进行郏县旅游推介

新兴产业城市,特色鲜明,县产业集聚区是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是全市唯一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16.26平方公里,建成面积8.9平方公里。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亿元,增加值13.5亿元。先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发展又好又快产业集聚区”“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和“省对外开放示范产业集聚区”。安良神前陶瓷专业园,先后荣获中国园林建筑陶瓷创新示范基地、中华陶瓷大师联盟郏县窑创作基地。广天铸铁锅专业园,是全国最大的铸铁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被省发改委评为河南省重点产业集群。

生态环境优良,宜居宜业,年平均气温14.6℃,年降水量687.4毫米,无霜期230天左右,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33.5%,发展活力日益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康乐业。昔日广阔天地,今朝大有作为。郏县正朝着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健康郏县、和美郏县、文明郏县的美好前景迈进!

目的地旅业联盟会长王太与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仝军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郏县丰厚的文化积淀,主要有十大文化体系:以宋代大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为代表的“三苏文化”;以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过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发源地知青园为代表的“知青文化”;以汉代谋圣张良故里为代表的“谋圣文化”;以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地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汉代汉文帝刘恒孝母为代表的“孝道文化”;以郏县文庙、紫云寺、中顶(老爷顶)为代表的儒释道文化;以“万里茶道”重要节点——郏县山陕会馆、冢头古镇为代表的“商道文化”;以62处国家和省级传统村落为代表的“古县文化”;以郏县大铜器等7项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郏县“饮食六绝”(茶水、牛肉、饸饹面、烧鸡、三炖、豆腐菜)为代表的“饮食文化”。这十大文化体系构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郏县地域文化,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为郏县文化旅游的发展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谢炜宣布“2019年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开幕”

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深度整合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努力做足做实做活“文旅富县”这篇大文章,让青山绿水变成生态福利,打造郏县山青、水秀、村美、的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