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603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截至3月12日上午12时,河南代表团共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议案74件、建议529件,已全部送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今年河南团提出的议案、建议在数量、质量上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数量居各代表团之首,

截至3月12日上午12时,河南代表团共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议案74件、建议529件,已全部送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今年河南团提出的议案、建议在数量、质量上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数量居各代表团之首,议案采纳率为100%。代表们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建立健全依法治国法律体系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提交的603件议案、建议中,按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157件,占26%;二是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河南发展新动能的181件,占30%;三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黄河生态带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的200件,占33.2%;四是涉及对外开放、廉政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其他类型的65件,占10.8%。(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