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2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鲍常勇,河南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河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河南省信访局原局长、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蒋美兰,海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出席会议并代表有关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18个省辖市和部分县慈善会的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项目合作医院代表、志愿者代表、全省慈善医院和慈善文化教育基地代表、新闻单位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会议。

上午8点半,会议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对省慈善总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慈善总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慈善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财政、税务、表彰等激励机制,营造全社会合心合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说:“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多行务实之举、多办惠民之事、多谋创新之策,努力推动河南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他说:“推动省慈善总会向联合型慈善组织转型升级,在款物募捐规模上实现新跨越,在品牌项目打造上展现新亮点,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机构发展目标。”

河南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代表省慈善总会作了工作报告。五年来,全省慈善会系统共募集慈善款物67.9亿元,发放慈善款物63.2亿元,救助困难群众650多万人次。其中,省慈善总会募集慈善款物42.2亿元,发放慈善款物41.5亿元,救助困难群众77万多人次。郭俊民表示2019年省慈善总会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募捐慈善款物总量争取达到10亿元,救助困难群众不少于30万人次。

  

会议实行等额选举,在充分考虑理事和监事广泛性、代表性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不同行业领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邓永俭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郭俊民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盛国民、董颍生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刘高贵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