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柴油硫含量现场快速检测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柴油硫含量现场快速检测2019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打赢三大攻坚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3月3日在“部长通道

原标题: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柴油硫含量现场快速检测

2019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打赢三大攻坚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3月3日在“部长通道”时接受采访,将“柴油货车治理”做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七场标志性战役之一,柴油货车污染防治被推上舞台。

1月4日,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计划要求2020年,全国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0%,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和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达到95%以上,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行动计划》为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制订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也意味着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的全面打响。

《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以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达标为支撑,以营运柴油货车、车用柴油、尿素为重点监管对象”。含硫化合物的燃烧是空气污染原因之一,硫是重要管制的目标污染物,加入硫含量高的柴油是柴油车SCR系统失效的主要原因,自2019年起,我国即将全面启用国VI车用柴油标准,硫含量的限值为10mg/kg,规定的标准分析方法之一为《ASTM D7039汽油和柴油中硫含量测定法(单波长X射线荧光光谱法)。

记者走访了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早在《行动计划》印发之前,河南、山东、北京等区域已经开始了柴油货车以及车用柴油的执法行动,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公安厅、河南工商行政管理局、河南省中石化开展严厉打击劣质油品专项行动,加强成品油流通市场管理,为大气污染防治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现场抽检柴油货车所加柴油燃料

车载仪器现场检测柴油硫含量

记者发现河南、山东等多个柴油货车检测点以及加油站流动检测车所使用的硫分析仪器均为北京安科慧生所生产的仪器,记者通过预约拜访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商务园的北京安科慧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对销售总经理滕云先生的访问,了解到北京安科慧生是国内唯一研制生产单波长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厂商,其产品为环境污染物(硫、重金属等)快速检测提供方案,当前便携式单波长X射线荧光光谱仪能够现场快速分析国五、国六汽柴油中硫含量,符合标准,广泛应用于中石化、中石油、质检和环保等领域。

便携式单波长X射线荧光光谱仪(现场汽柴油硫含量分析仪)

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质量是重点,硫含量达标是柴油质量的主要标志,国内厂商通过自主研发填补国内外空白,以前要经过实验室分析才能得到结果,现在现场几分钟即可得到柴油硫含量,为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方案。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