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实干 豫出彩 豫幸福


来源:郑州日报

万物生光辉,阳光布德泽。

原标题:豫实干豫出彩豫幸福

万物生光辉,阳光布德泽。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春意盎然的绿城郑州产生强烈共鸣,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无愧时代壮丽篇章。

落实讲话精神 实现更好发展

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那天,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五楼综合会议室里,能容纳200余人的综合会议室座无虚席,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震撼着在座每一个机关、村组党员干部的内心。

北京的“天线”连着中原“地线”。大家抚今追昔,看身边变化,觉得总书记重要讲话句句都讲到大家心坎里了。

杨金路街道地处金水最北,曾被戏称为“北大荒”。现如今,通过城中村改造,河南外包产业园、河南新科技市场、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园等48个省市区项目纷纷扎根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开花、结果。杨金路街道经济实力快速跨过一个又一个台阶,经济指标成倍增长。

经济壮大了,环境还得更上一层楼。春天来了,流经辖区的贾鲁河碧波荡漾的水面以及依依飘动的垂柳已经争相当起了“报春使者”。“以前桥头的地方就是我家,河里常年流淌着变色、发臭的河水,现在好了,安置小区干净卫生,离河边很近,我和老伴儿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散步。”小贺庄村的马国强大爷激动地说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杨金路街道9个行政村征迁改造后大建设阶段的重大发展机遇,尽快传达,抓住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杨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秦伟感慨激昂地说。

“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他情系‘三农’、心系人民的谆谆期望和殷殷嘱托,让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党工委委员荆军锋难掩内心的激动。只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秉持“抓党建、强基础、聚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才能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强建好、把党员队伍育好管好,切实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凝聚群众,形成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家风连着民风、折射村风、反映党风,淳厚的家风是丰厚美丽的乡村之魂。”金水源街道红花寺社区党委书记郑国庆感言,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传递给党员群众,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家庭、家教、家风”为经,着眼“小家”,知家规、明家训、传家风。通过润民无声的文化熏陶,着力培育淳厚家风,用美德涵养百姓。

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嵩山社区第一书记赵沛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也提振了精气神儿。”社区将创新谋划“邻里汇”为民服务品牌,争取打造郑州市第一家卓越和极致路段,为商户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暖心优质的服务。

撸起袖子加油干 争做奔跑追梦人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更使我们基层干部精神振奋、干劲迸发。”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留念表示,重温总书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思想,感受强烈。棉纺路街道以党建为统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抓好办实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老旧小区提质;抓好安置房建设、楼宇经济提升,用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棉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奔跑追梦人。

“住高楼,迁新居,过上幸福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关怀和问候,感到十分温暖。句句是实情,梦想已成真。”市民王景碧说。

公交职工阎峥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对乡村振兴的安排记忆犹新。乡村的振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经之路,离不开广大追梦人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共同筑牢小康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惠济区花园口镇京水村农民艺术团体“乡韵合唱团”团长发起人、艺术指导古振乾深有感触。

“乡韵合唱团”始终坚持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宗旨,活跃了农民业余文化生活,丰富了农民的精神世界,还在一系列文艺汇演中获奖。乡村文化活跃带动了乡风民风好转,也提振了村民建设美好家乡的精气神儿。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振兴。惠济区文化馆作为专职从事群众文艺创作、研究、策划、组织、辅导、培训及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挖掘、整理、保护、开发和利用的基层文化机构,服务基层、服务乡村、服务农民是其重要工作。文化馆工作人员李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关于乡村振兴的讲话鼓舞人心,一定要把服务乡村、服务农民、培训农村基层文艺骨干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分力量。坚持“送文化进乡村”活动,面向农村、农民开展免费文艺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人数8000多人次。今年,开办19个“惠声惠色”免费艺术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达650多人。

以新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容丰富、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管城区南曹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种方式进行学习。

“广大党员干部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担当,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陇海马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建军说,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为核心目标,多措并举,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辖区环境,全面提升辖区内在魅力,让辖区环境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年初,管城区提出了“一四四”发展体系,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统揽,坚持“文化立区、产业兴区、基础强区、生态靓区”四条战略路径,努力建设商都文化核心区、高端商贸创新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民族团结模范区。大力实施产业优化升级行动、项目建设提质行动、城乡品质提升行动、生态文明攻坚行动、温暖家园建设行动和社会治理提效行动,把一切优势资源集聚到项目建设上,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新形象、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王思俊 党贺喜 孙志刚 栾月琳 刘伟平)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