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野公安:积极开展“防拐、反拐”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8日上午,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新野县公安局在新野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反对拐卖”为主题的防拐、反拐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们

3月8日上午,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新野县公安局在新野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反对拐卖”为主题的防拐、反拐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方式,提高广大妇女的安全防范意识。民警们对前来咨询群众认真讲解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手段和特点,尤其是对有外出打工意向的妇女,民警们认真地向她们讲解在外出务工时,如何防范被拐卖、如何识别拐卖行为、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所涉及的法律内容,以及发现自己被拐卖后如何自救等知识。本次宣传活动,新野县公安局共出动警车4辆,警力12人,设立宣传点1处,设置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更有效地推进“打拐”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妇女儿童的防拐意识,维护妇女群众的人身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