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医农业”项目启动 郑州昊天公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舌尖上的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从原产地把控食品安全是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大力发展中医农业,能有效地改善农产品的产地环境和质量,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农业发展之

舌尖上的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从原产地把控食品安全是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大力发展中医农业,能有效地改善农产品的产地环境和质量,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3月9日上午,在郑州昊天公司中医农业新品上市发布会上,郑州市农村农业局柴义深科长表示,加大中医原理和方法在农业上的应用,将使五千年的中医文明化作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的动力,将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会上,中科院博士、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汤清波教授从新时期植物保护在生态、社会与经济层面上的要求,剖析新时代农业对中医农业的迫切需求,他提出,要从社会层面出发,提升消费者对粮食安全和食物安全的信心,通过产学研合作,从生态出发,引领和辐射带动其他生产环节的绿色可持续生产。

汤清波教授表示,要加强可持续植物保护理念,通过相关措施促进和调控各种生物因素与非生物因素的生态平衡,充分利用各种自然控制因素和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强调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70多岁高龄的农业育种专家,郑州昊天化工中草药研究中心专家团银功选教授,毕生精力致力于农业研究,他认为,中医农业顺乎我国农业发展趋势,社会对生态农业、低碳农业、粮食安全的期待,给中医农业广阔的发展空间。所谓"中医农业",就是将中医原理和方法应用于农业领域,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优势互补,集成创新。

英国国际医科大学中医医学博士、北京颐康缘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樊天意博士认为,中草药在国际上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乘着国家振兴中医文化的春风,逐步做大做强产业链,惠及亿万农村农民,为传承我国中医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农用酵素菌第一肥料专家刘振群表示,中药和农业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农业的战略引导下,顺势而为,企业要努力打造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中医农业品牌,惠及三农。

农业专家、郑州昊天化工总经理王书伟透漏,早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庞国明曾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将为新时代现代农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中医原理、技术与方法在农业中的应用(简称"中医农业"),将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书伟表示,农作物农药残留、土壤重金属超标和过度施肥,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从源头把控农作物种植安全,刻不容缓,中医农业将在保障农作物种植安全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4年多来,公司投入巨资组建专家团,研发中医农业新品“老田头”,经过反复试验,效果显著,赢得专家学者、经销商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