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做新时代出彩仰韶人:2019年仰韶酒业准备这样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务实谱华章,奋进创辉煌。3月10日上午,仰韶酒业2018年度双先表彰会在渑池县仰韶酿酒生态园区隆重举行。2018年可圈可点的成就,凝聚了全体仰韶人的心血和汗水。其间,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经部门自荐、层层评议、集中评审、统一公示,先进集体、先进班组代表,优秀销售经理、优秀销售员、先进工作者等依次登台领奖。酒业公司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营销公司办事处以上管理人员、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500余人参与会议。

务实谱华章,奋进创辉煌。3月10日上午,仰韶酒业2018年度双先表彰会在渑池县仰韶酿酒生态园区隆重举行。2018年可圈可点的成就,凝聚了全体仰韶人的心血和汗水。其间,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经部门自荐、层层评议、集中评审、统一公示,先进集体、先进班组代表,优秀销售经理、优秀销售员、先进工作者等依次登台领奖。酒业公司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营销公司办事处以上管理人员、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500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仰韶酒业2018年的各项工作,认真分析了在豫酒转型发展新时代里仰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发表了主题讲话。

侯建光:讲政治提品质强市场控风险,实现仰韶品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8年,是仰韶酒业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我们“仰韶再出发战略”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侯建光围绕“18年的出彩”和“19年如何继续出彩”,针对“一个核心”、“两个平台”、“三个确保”、“四个方面”的新思路,尤其强调对讲政治、树廉洁、防风险、重实效,四个方面工作深入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在营销势能方面:侯建光表示,产品裂变、日月星上市,彩陶坊进驻西安,结构调整成果凸显,营销收入增长高达45%,2018年是公司成立以来增幅最大,成绩最为显著的一年,2019年务必重点围绕“调机构、挺价格、强品牌”战略,夯实营销持续发力。

在科研创新方面:重点推进陶融型工艺白酒的品质提升与复制、陶融型国家团体标准的评审工作、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团队建设要更有新气象。

在管理体系方面:在三大管理体系的调整和修改层面,第一个调整是,在原来“意识形态管理”、“产品品质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的三大管理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风险防范管理”。重点防范十大风险:经济效益风险、食品安全风险、标签标注风险、消防安全风险、生产安全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广告法风险、媒体公关风险、个性突发事件风险、廉洁自律风险。

第二个调整是,将意识形态管理的“抓党建、抓法治、抓风气、抓勤政”,调整为“抓党建、抓法治、抓廉洁、抓风气、抓勤政”,专门把廉洁风险从十大风险中调整到意识形态管理中。

第三个调整是,市场营销管理由十五字方针调整为十八字方针,“调结构、挺价格、强品牌、抓管理、提单产、增销量”,增加了“提单产”。

在危机意识与风险意识方面:侯建光从“调结构”与“挺价格”两个方面详细展开论述。“经济效益风险”的控制才能促进合理稳健的利润率,才能提高企业的高抗风险能力。这也从侧面凸显了“调结构”位于十八字方针第一位的核心原因;在结构调整合理性的情况下,价格风险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环,坚决打好“调结构、挺价格”两大攻坚战,是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核心点、关键点。

卫凯:真抓实干再出发、凝心聚力赢未来

卫凯通过一组靓丽的数据总结了仰韶营销公司2018年的整体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彩陶坊四大销售中心整体销量增长超过45%,为“仰韶再出发战略”实现良好开局。同时围绕“市场布局、营销势能”两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回顾。

卫凯表示,2019年,是“仰韶再出发”成果巩固的关键一年,全体仰韶人通过八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危机意识、紧迫意识、超越意识、成就意识”,践行四个狠抓“狠抓党建、狠抓法制、狠抓风气、狠抓勤政”,达成一个“效能革命”的目标,紧紧围绕“调结构、挺价格、强品牌、抓管理、提单产、增销量”十八字方针开展工作。

郑州中心:重视消费培育,强化团队管理。

重视核心消费者培育,将客情、品鉴、工业游从终端向核心消费者转移;提升彩陶坊品牌在核心消费群体的曝光率与活跃度。

强化团队的建设与管理,在团队的管理和考核方面,要由单一的销量目标考核向多维度的市场目标考核、行为目标考核、销量目标考核并重转变,团队管理层下一步必须身体力行,以具体行动来完成各项目标。

西南中心:守牢大本营,打好进攻战

2019年,洛阳彩陶坊销售中心更名为西南彩陶坊销售中心。西南中心不仅负责大本营市场的防御,洛阳市场的培育,更承载了南阳、西安市场的重任。

市场有重要程度之分,有发展阶段之分,也有发展节奏之分,西南中心要做好市场的定位与细分,充分的认识区域竞争格局,对资源进行精准投放,让资源投入如市场的需求相匹配,保障不同市场的良性发展。

华东中心:提升产品结构,实现市场突破

2019年,豫南彩陶坊销售中心更名为华东彩陶坊销售中心。河南南部一直是彩陶坊品牌相对弱势的区域,但豫南也是河南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约5100余万人口,市场潜力巨大,经过几年的运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仅要推动许昌、漯河、周口、平顶山这些成长型市场迅速上量向成熟市场转变,还要实现商丘、信阳、驻马店这些弱势市场突破。

华北中心:加强市场管理,激活团队士气

2019年,华北彩陶坊销售中心更名为华北彩陶坊销售中心。2016年,公司提出“豫北板块全面崛起”的口号,经过几年的运作,彩陶坊在华北中心形成了较好的市场氛围,华北中心在2019年必须转变团队管理思想,加强管理,激活团队。

天宝中心:聚焦思维,稳步推进

2019年,天宝中心彩陶坊天时产品围绕“聚焦突破、势能营造、强化体验、定向培育”的基本思想,以“区域聚焦、渠道聚焦、产品聚焦”“三个聚焦”实现市场推广工作的稳步推进。

郭富祥:以党建、科研、品质、安全、作风为引擎,继往开来再赴新程

郭富祥在报告中围绕“生产酿造、市场服务、安全管理、团队建设”四大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并从六大点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郭富祥表示,2019年是“仰韶再出发”的关键年,也是全面落实豫酒转型发展的关键年。为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结合实际情况,2019年,酒业公司将全力以赴围绕“一个核心、两个平台、三个确保、四个方面”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讲政治:抓好三个层次的管理才能提高思想觉悟,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中去。

树廉洁:企业在现今发展阶段,保持头脑清醒、思想纯洁、行为干净至关重要,甚至说直接攸关我们企业崛起的荣辱成败!

防风险:董事长提出的十大风险,每一个风险都与酒业公司息息相关!居安思危、防范未然,不但要学会预判风险,还要提高规避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各部门要认真缕清各自部门存在的风险因子,并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办法和措施,确保企业在良性的发展轨道上稳步、健康、安全的不断前进。

重实效:酿酒生产方面,建立考核监管机制,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和科研攻关水平,实现对既定目标的突破;市场供应方面,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有计划、有步骤的克服各个节点困难,加快“一庄五园”的建设速度,使美丽的中华仰韶酒庄尽快建成,进一步提升仰韶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2018年,仰韶酒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正走在健康、良性发展的路上。同时,侯建光董事长为企业谋划了清晰的战略定位和振奋人心的战略目标,美好的蓝图需要全体仰韶人靠行动来执行落地。有一种力量叫传承,有一种使命叫担当,有一种美好叫创造,有一种向往叫分享。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审视当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开启新局,仰韶正汇聚起传承发展的磅礴力量!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的目标任务,共同为实现仰韶特色百年实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