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二月二龙抬头 嘉应观万人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7日至3月9日,二月二龙抬头大型祈福活动在嘉应观景区顺利举行。

3月7日至3月9日,二月二龙抬头大型祈福活动在嘉应观景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基础下,营造年轻时尚活动氛围,匠心传承“龙文化”,提升嘉应观景区龙抬头祈福盛典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举办文化美食盛宴、清朝庆隆舞、雍正皇帝祈福仪式等主题活动外,还有名家现场挥毫泼墨、非遗民俗演艺、皇上皇后剃龙头、百姓击黄河龙鼓等经典体验活动,深入挖掘河南民俗文化,搭建一个展示中华民俗文化的平台,让更多游客有机会体验传统民俗,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嘉应观每年二月二定期举办“龙抬头”的节庆活动传承本地特色优秀文化,成为了当地百姓重温传统庙会记忆的主要途径,深受广大老百姓的赞许。本次活动进一步塑造嘉应观龙抬头的品牌形象,打造具有“黄河故宫”独特魅力、互动性强的民俗活动,不断丰富中原传统文化的内涵,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以各种与龙相关的民俗活动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全国各地的一种习俗。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