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盛世芳华”音乐会奏响巾帼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光明媚,踏歌而来。3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由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打造、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精心准备的盛世芳华——2019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倾情上演。

春光明媚,踏歌而来。3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由省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打造、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精心准备的盛世芳华——2019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倾情上演。跳动的音符、放飞的琴音、优美的旋律,令在场的700余名观众沉醉其中。

民族管弦乐《红楼梦序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观众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重温经典;气势磅礴的《木兰颂》,展现了巾帼英雄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充满中亚风情的《楼兰姑娘》,令人仿佛穿越时空,走进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国度……音乐会在雄壮激昂的民族管弦乐《龙舞》中结束,传递出新时代中原女性激越昂扬、蓬勃向上的精气神。整场音乐会牢牢把握时代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既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又凸显了女性特色,令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

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省妇联第一次以女子专场音乐会的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本次活动旨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展示巾帼风采、讴歌巾帼力量,通过音乐带来的情感共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