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内乡县衙的多彩天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县衙的天空变化多端,是多彩的,只要县衙空中有不同的变化,我会第一时间用相机把它定格下来,让它的魅力永恒。红色。晨曦,红光把县衙的东边打出了光彩,太阳慢慢升起,这个时候光小、很红,螭吻被周围的红色所包围

县衙的天空变化多端,是多彩的,只要县衙空中有不同的变化,我会第一时间用相机把它定格下来,让它的魅力永恒。

红色。晨曦,红光把县衙的东边打出了光彩,太阳慢慢升起,这个时候光小、很红,螭吻被周围的红色所包围,几只麻雀不停地飞跃,打破了空中的宁静,麻雀飞累了,落在螭吻上休息,想叫醒它。县衙的建筑一半被光彩照耀成炫红色,一半是灰色,青砖灰瓦,很是别致。            

银色。中午,天空飘起了白云。云朵有大有小,时聚时散,它们像在捉迷藏,你追我赶,把县衙的天空打扮得格外引人注目。有的像猛兽,张开大口,吞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有的像海龟,龟背上驮着小龟,小龟调皮地在蹦来蹦去;有的像人像,观察着天空的变幻。有的时候云朵突然躲藏了起来,天空变成纯蓝色;有的时候,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密布,遮挡了阳光的灿烂。空中变成了一幅水墨画;忽然乌云的夹缝中闪出一丝光芒,似从螭吻的口中吐出一样,显出了它的不满。

蓝色。雨后,空气清新,一尘不染,天空格外蓝。县衙与天空浑然一体,和谐自然。大堂前显得格外宽阔平坦,大堂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天空的西边挂起了彩虹,像七彩桥一样,似要迎接远方客人的到来。突然,一架飞机从空中滑过,一溜烟打破了天空的的宁静,在空中划出了一条长长的白线。县衙的喜鹊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向大家报喜。

金色。傍晚,天空出现了一朵朵火焰般燃烧着的晚霞,晚霞呈四边形,一片片、一簇簇,在太阳的映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渐渐地,晚霞变成了一团小小的火焰,然后越来越大,上半部分的颜色逐渐边淡,下半部分越来越红,最后竟然变得如同鲜血一样红。县衙在晚霞的照射下,显得金碧辉煌,令人神秘向往。

暮色。太阳慢慢落下,夜幕拉起,县衙变得宁静起来。少时片刻,天空的幕布又拉开了。月亮已悬挂于空中,星星围在它的身边,不停地眨着眼睛,讲着今天人间发生的事情。县衙的建筑上的螭吻也不发一声,似乎也在聆听星星所讲的故事。一颗流星拖着长尾巴似的蓝色磷光,在夜空中划出一条长长的弧线,好大一会儿才渐渐地消失了,这颗流星的滑过,把宁静的夜晚增加了几分动感。坐在后花园的池塘边,赏月望星,回想故事,展望未来,悠闲自在。

天空有色彩,县衙有四季。多彩的天空是美丽的,县衙的四季是激情的,让我们在激情的县衙里,努力工作,实现多彩的人生!(王晓杰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