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千超市:社区团购是开拓线下流量的突破口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大千超市:社区团购是开拓线下流量的突破口社区团购可以说是2018年消费领域最热门的一个赛道,依托流量模式的创新和需求的充分挖掘,社区团购企业飞速增长,资本竞相入局,产业内的巨头们也逐步开始发力

原标题:大千超市:社区团购是开拓线下流量的突破口

社区团购可以说是2018年消费领域最热门的一个赛道,依托流量模式的创新和需求的充分挖掘,社区团购企业飞速增长,资本竞相入局,产业内的巨头们也逐步开始发力。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长沙市的便利店密度在样本城市中位列第二,仅次于东莞。因为消费者到店消费的习惯已经养成且粘性正在逐步加强,社区团购模式的出现恰给零售企业找到了挖掘消费者离店价值的突破口。

图片1.png

社区团购作为社交电商下的一个基于LBS限定的细分类别,其对于社交属性的倚重远远强于普通社交电商。

社区团购实质上是生鲜电商线上日益竞争激烈,在线下争夺巨头无法直接获取的流量的一种下沉手段。社区团购是基于供应链、物流等硬件条件不断完善情况下,继O2O、新零售、社交电商后对“人、场、货”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社区团购是“小程序+互联网”向线下探索的全新方式。

受拼多多等成功商业模式的影响,不少企业开始利用微信生态进行团购的游戏玩法也是社区团购的核心思路,其中不乏以大千超市为代表的后起之秀。在大千超市模式中,消费者可以主动成为团长开团,发动邻里关系,也可以主动寻找线上同城进行团购,实现“凑数”以降低商品价格的效果。不仅具有一定“交互性”、“社交性”,还能快速聚集带动平台的人气和流量。

大千超市以生鲜日用等品类作为切入点,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同时照顾上班族或者住所离菜市场较远,无法专门去菜市场或商超的烦恼。提供线上选购既可以节约时间,又不用受限制,随时随地下单,同时提供到家或到店服务,省时又省心。

相对于传统商业信息不对称,产生流通成本,在大千超市社区团购中,团长可通过在线群聊或者是当面交流等方式,与客户近距离的接触,这样一来就能充分的了解客户的想法需求,一旦发生意外状况也能够及时处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建立良好的信任基础,增强客户粘性。

社区团购的突破点来自于供应链,只有完善的供应链坐镇,社区团购这个生意继续做下去的意义才大。这也是为何大千超市采用“以销定采”路线,属于商品预售,先下单、再统计、然后去采购,降低平台耗损。

“预售+团购”的形式,使得社区团购从采购到销售,中间基本上没有其他的任何环节,更不会有传统门店的租金等高昂费用,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及包装成本,实现物美价廉,提升商品流通效率,吸引更多消费者,社区团购也因此得到持续长久发展。

最终实现用户体验的提升,,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高性价比商品需求越来越大的消费趋势,在这消费升级程中,大千超市社区团购为其修桥铺路,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扮演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

诚然,在中国绝大部分生活节奏舒适、更具邻里关系的低线城市,这种半熟人社交关系的社区团购蕴含巨大爆发力。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