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大定街道:古稀老人脱贫路上争先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天越来越暖和了,我这几天就准备把年前街坊邻居们预定的清洁剂给配出来,闺女在超市的工作也越干越顺手了,外孙女上学享受有教育补贴。我们一家三口过上好日子的信心更足了!”这是近期

“这天越来越暖和了,我这几天就准备把年前街坊邻居们预定的清洁剂给配出来,闺女在超市的工作也越干越顺手了,外孙女上学享受有教育补贴。我们一家三口过上好日子的信心更足了!”这是近期记者和孟州市大定街道韩东村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到该村张砰祖家走访时,张大爷的一段肺腑之言。

张砰祖今年71岁,2017年5月被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砰祖患有肺心病,在冬天时候比较严重,天气暖和时就会好一些。每年开春,张大爷就在家自己配置清洁剂,卖给周边的村民。别说,村里人用过之后都说是物美价廉。女儿张莉莉心疼父亲,总劝他歇一歇。可他却不同意,说自己身体还行,没有到不会动全靠养的地步,能干一点是一点,一方面可以让家里多一些进项,另一方面也能为村民提供一些帮助,他心里乐呵。

张砰祖不仅在家里是个“闲不住”,对于村里的公益事业他同样是个热心人。韩东村要成立红白理事会,邀请他参加,他一口答应了;扶贫工作中的政策学习、“扶贫先扶志”等各项宣讲活动,张大爷总是带头参加、主动宣传。

2018年10月,张砰祖把自己家里的收入大概算了一下,主动找到帮扶工作队说:“我们家今年收入可以,希望今年能让我在韩东村率先脱贫,做个榜样!”2018年12月经贫困户退出程序,张砰祖高兴地拿到了脱贫光荣证。(供稿:王秋生 孙志丽)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