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省生态环境厅暗访南召一违法生产企业 该企业负责人被依法拘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日晚21时,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一行再次到南召县东大新型建材厂进行暗访时,发现该厂仍在生产。南召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把该案件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经对企业负责人

3月2日晚21时,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一行再次到南召县东大新型建材厂进行暗访时,发现该厂仍在生产。南召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把该案件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经对企业负责人依法做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

据悉,2月26日上午11时,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第八调研组对南阳市南召县暗访调研时发现,南召县东大新型建材厂在应急管控期间,未落实错峰生产要求,仍在违法生产。现场发现该厂制砖生产线正在生产,隧道窑内正在烧结砖坯,窑体两端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现场废气治污设施未运行,产生的废气污染物未经处理从脱硫塔南侧一蓝绿色方形旁路直接外排,现场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该厂粉碎工段未全密闭,道路及生产场地未硬化,大量生产原料及散煤露天堆放未覆盖。工作人员现场要求该企业停止违法生产,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3月2日晚21时,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一行再次到该厂进行暗访时,发现该厂仍在生产。进入该厂时发现有运砖车辆出入,生产场地灯火通明,该厂管理人员发现暗访组人员后立即采取了断电措施。检查发现该厂正在生产,隧道窑内有明火,窑体两端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废气治污设施仍未投运,脱硫塔南侧一蓝绿色方形旁路排放口温度极高,生产场地脏乱差。调研组工作人员随即与南召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进行了联系并移交了该案件。

南召县环境保护局对该厂进行了调查并认定了违法事实。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厂法定代表人进行了询问,制作了询问笔录、现场勘查笔录、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最后,南召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把该案件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经对企业负责人依法做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张定有 魏广宝 宋宗懋 刘金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