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方水土 孕育一方人 为你上一碗嵩县的经典乡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方水土,幻化出千般滋味,孕育一方人。面粉在嵩县人的手中,不断变换着形态和味道,成为每日都要来上一碗的经典乡味。爱吃面食的你要注意啦,要上菜了。

一方水土,幻化出千般滋味,孕育一方人。面粉在嵩县人的手中,不断变换着形态和味道,成为每日都要来上一碗的经典乡味。爱吃面食的你要注意啦,要上菜了。

刀削面

与其他的面食相比,削面的过程更像是一场武术表演。稳准狠,力度和速度都拿捏得刚刚好,根根均匀,径直下锅,安心等着面条上桌。

有个顺口溜这样形容刀削面:“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

纯手工制作,从汤料制作到和面揉面,都是老手艺,老味道,完全不同于机器制作的面食,有着浓浓的家的味道。很多嵩县当地的刀削面还会加入被称为“山菜之王”的嵩县特产拳菜。

推荐餐馆

会平刀削面

特色:传统工艺老味道,肉超大块。

地址:嵩县大张后门总店

东桥刀削面

特色:加入了嵩县特色拳菜和应季蔬菜的刀削面,家常却很值得品尝,还有爆炒刀削面也可以尝试一下。

地址:车村镇迎宾路

烩面

烩面的滋味不在于配菜和配料,而在于浓浓的汤味。以牛羊肉汤为最佳,嵩县的羊汤很出名,用的都是以中草药为食的草药羊,别有一番风味。

面用的是手扯的宽面,相比于其他面条更加宽厚,同时筋道耐煮,每根面都融入了汤汁的味道。

推荐店铺

孙家羊肉馆

特色:嵩县车村孙家羊肉馆是一家百年老店,主营羊肉汤、烩面、刀削面、烩羊杂等。

地址:嵩县车村镇迎宾街

伊源牛肉馆

特色:牛肉汤、牛肉烩面、牛肉米粉人气爆棚

地址:嵩县洛栾线中专对面加油站南70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