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爱心飞扬 向阳花在这里绽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将通过协会的各种宣传平台,对热爱祖国,诚信友善,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宣传报道。来进一步倡导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大美南阳做出新的贡献!

“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将通过协会的各种宣传平台,对热爱祖国,诚信友善,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宣传报道。来进一步倡导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大美南阳做出新的贡献!”谭浩说。

谭浩,1968年8月生,河南省南阳市第十一中学教师,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南阳爱心飞扬网站站长。

谭浩出身于一个农村家庭,他小时候特别爱看书,特别想上学,但是,家里的条件不好,有时他借一本书就需要跑十几里路。现在工作了,看到家庭困难又非常想上学的孩子,他就特别想帮助他们。2010年7月24日,南阳市淅川县、内乡县、西峡县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淅川寺湾镇、荆紫关镇、大石桥乡等受灾最为严重。谭浩在新闻上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在“爱心飞扬网站”发出倡议,募集现金、物资共价值6万多元,先后4次奔赴灾区救灾。救灾中他发现很多家庭因水灾变得一贫如洗,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于是,他深入每一户了解情况,先后走访受灾严重的家庭40多个,并为他们筹集善款34000元,救助困难学生17人。2014年春节前,由他和南阳晚报、树人英语教育等团队发起爱心送温暖活动,奔赴方城、西峡、南召、内乡等县,将募集到的现金132201元和价值3万多的米面油等送给350户困难家庭,其中贫困家庭学生136人。

近年来,他和朋友们资助学生2900多名,让这些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回归了学校。2016年开始,他又和南阳晚报、共青团卧龙区委等单位一起为南阳13个县市区的乡村小学建立了53个图书室,让乡村、山村的孩子有书可读,给他们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学谭浩不遗余力,助老他也是倾力而为。近年来,谭浩和志愿者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平时,一直在给老人们送温暖,先后共看望孤寡老人1340位。

2009年冬,南阳的志愿者在南召县走访时,发现80多岁孤寡老人王德山的家,只有一间茅草棚,苞谷秆当墙,屋里飘雪花,铺的是草,盖的是烂套子,回去后,志愿者把老人的情况发到了网站上,春节前,谭浩和各地网友几十人,来到老人家里,为他送去米、面、油、盐、被子等物品,又为他盖了两间房。2013年,他带领志愿者看望西峡县、方城县、南阳市高新区、卧龙区、南召县153个特困家庭,共发放爱心款78826元,衣服4000余件,新棉被80床。

一进腊月,他和志愿者们就特别忙,忙着走访,忙着筹备物资,忙着给贫困户送东西。一想到老人们能吃上饭过好年,哪怕自己的年货啥也没置办,心里也美!

20年来,他先后举办各种活动几百次,募集资金、物资总价值1000多万元,救助困难老人、学生4000多名。其个人被评为河南好人、南阳市孝亲敬老之星、南阳市十大敬老楷模等。(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