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送教下基层 实战强精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提升民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4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处处长张黎生,教官司马伟到陕州区公安局西张村派出所进行警务实战技能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提升民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4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处处长张黎生,教官司马伟到陕州区公安局西张村派出所进行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中,教官司马伟采用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训练的培训模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围绕单警装备的正确佩戴方式、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单警装备的用途、用法及使用技巧,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抓捕器的特性、用途以及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悉心讲解和精准示范,参训民警、辅警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了解每个动作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熟练掌握和运用警务技能战术,提升了参训民警、辅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从而达到快速制止违法行为的目的,维护公安民警良好的执法形象。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实用、具体、操作性强,对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警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很有帮助。(王晓亮 闫晓依 杨姬)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