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野法院快立快审涉民生案件显效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快立快审快执涉民生案件显效果。开办司法救助窗口,挂牌上岗,负责对告状救助的群众接待、咨询。建立特困群体诉讼“绿色&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快立快审快执涉民生案件显效果。

开办司法救助窗口,挂牌上岗,负责对告状救助的群众接待、咨询。建立特困群体诉讼“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的诉讼当事人有依法诉讼的权利。设立弱势群体合议庭对“三养”案件,抚恤金、养老金、劳动报酬、人身损害赔偿、涉及下岗职工劳动合同、拖欠民工工资等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对案件当事人经济确有困难的对其诉讼费实行减、缓、免。组成巡回法庭,为地处偏远,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提供诉讼方便。开放司法救助热线电话,由立案庭轮流值班,节假日不休息。对纳入司法救助范围的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

今年以来,共审结涉及特困弱势群体、农民工工资、“三农”、“三养”劳动报酬、共减、缓、免诉讼费1.1余万元,使生活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受益于司法救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杜明 宋豫 张平德 刘金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