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建议货运车辆强制安装全封闭设施


来源:郑州晚报

“统计显示,我国封闭式厢车仅占货运车辆保有量的7%~8%,在欧美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在90%以上,很多国家和地区规定,货运车辆的车厢必须是封闭式的,否则不允许上路。”全国政协委员

“统计显示,我国封闭式厢车仅占货运车辆保有量的7%~8%,在欧美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在90%以上,很多国家和地区规定,货运车辆的车厢必须是封闭式的,否则不允许上路。”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国家鼓励货运经营者实行封闭式运输,保证环境卫生和货物运输安全”,其中没有强制要求封闭式运输,因此,车辆制造企业在生产时没有加装全封闭设施的经济动力。魏世忠建议,要求货运车辆在生产制造阶段强制加装封闭式设施,对现有货运车辆进行封闭式改造,以杜绝货运车辆“抛洒滴漏”现象的发生,保护我们的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