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委员建言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来源:郑州晚报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乡村该如何振兴?有着“农民工司令”之称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乡村该如何振兴?

有着“农民工司令”之称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认为,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张全收说:“美丽乡村建设好了,后期维护非常关键。建议结合村庄的人口数量,编制预算,把后续维护的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让美丽乡村建得起来、留得住。”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祥表示:“乡村振兴必须有产业支撑、企业带动,使农民有更加强烈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宋砦村党总支书记宋丰年说:“现在我们应更进一步地搞好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卫生习惯需要变、生活习惯需要变。”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则建议,开展“一馆一站”建设,在乡镇设立图书馆总馆,在行政村设立图书馆分馆,打造乡村文化活动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是你种了多少粮食、挣了多少钱,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更重要的是文化、教育、个人素质等精神方面的提升,扶贫更要扶智。”对于脱贫攻坚,葛树芹有自己的见解。

葛树芹还建议,针对医疗保障、大病救助、大病扶持,需要当地制定针对性的政策,使群众不至于因病致贫。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