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清园的博物馆会说话 它们会说什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清明上河园是一个集“品质、文化、欢乐、梦幻”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欢乐是个性的彰显,文化则是背后的内涵。

提问:如果博物馆会说话,他会说什么?

大千世界,传承下来太多故事和历史,有的印在山川河流,有的藏于一座座博物馆中。

清明上河园是一个集“品质、文化、欢乐、梦幻”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欢乐是个性的彰显,文化则是背后的内涵。

清明上河园景区共有博物馆5家,以及众多特色商铺。今天就带你走进清明上河园的五大博物馆,看看他们会说些什么呢?

隔着时间与空间,倾听文物诉说传奇。

大家好!“我”是古灯博物馆

“我”位于清明上河园内上善门南侧,共收藏700余件古灯,时间横跨上下两千年,历朝历代不同风格的古灯都在“我”这里展出。缓步走进,吊在房梁上的星灯与古灯交相辉映,一个照亮前路,一个明亮身边。

“我”共分为两层,都是以古灯为主题,在“我”这,你既可以感受到皇家古灯的精雕玉琢,又能感受到绝顶工匠的巧妙设计,还有大量的传统民间家用古灯,同样给你一种温婉气息。

大家好!“我”是文房博物馆

“我”在清明上河园四方院内,每天在“我”门前都会举办“科举考试”,成千上万的学子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榜上有名!每一次考试都会在“我”这进行最终比拼,历代的文人骚客也都将笔墨纸砚留在了这里,以供后人鉴赏。

笔、墨、纸、砚统称为“文房四宝”。你若是有闲情雅趣,大可以像“我”一样,首先从营造自己的书房做起,文房四宝摆放端正,加一株淡淡的兰花,清新脱俗,更加凸显自己的品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