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亘源环保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亘源环保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2019年2月26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大宗低阶固废规模化制备高值矿物材料关键技术&rdquo

原标题:亘源环保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1.jpg

参会人员合影

2019年2月26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大宗低阶固废规模化制备高值矿物材料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jpg

课题2主要参会领导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法电石渣危害组分安全分离制备脱硫材料技术与示范”是科技部2019年“大宗固废资源化利用”重点专项之一。 此国家重点专项由亘源环保旗下的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担。三家单位将联合攻克此课题资源化利用的技术难点及整装成套设备,建立示范基地。

我国每年利用电石法生产PVC超过1800万吨,加上聚乙烯醇等厂家产出的电石渣,每年产出的电石渣超过2000万吨,产出的电石渣主要以弃置、填埋和低附加值建材建工利用为主,对环境造成极大污染。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针对我国干法电石渣排放量巨大和其残余乙炔及生电石易燃、易爆等问题,重点突破“危害组分在线监测与组合防爆技术、大风量风选技术、多条件耦合抗结露技术”等核心技术及研发成套装备;从物料前端储运、中端分选、后端应急处理三方面入手,结合在线监测软/硬件系统,形成监测-反馈-处置一体化监测运行系统,建立20万吨级干法电石渣制备环保脱硫材料规模示范线,实现固废高效、高值、循环利用。

此重点课题共投入研发经费1863万元,其中国拨经费为683万元。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