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原文化名片“宋廷御瓷·汝官窑”亮相香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香港河南总商会承办的2019香港企业家春茗活动在香港成功举办,当日又密集举行了香港知名商会助力中原出彩高层恳谈会。春茗活动是港澳地区社团组织每年春节后正

2月2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香港河南总商会承办的2019香港企业家春茗活动在香港成功举办,当日又密集举行了香港知名商会助力中原出彩高层恳谈会。

春茗活动是港澳地区社团组织每年春节后正月十五左右,按照传统习俗举办的重要交流活动。自2015年起,河南省在香港、澳门已连续第五次成功举办春茗活动。

汝瓷与清明上河园是河南的特色文化名片,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宋京御窑厂作为河南的知名企业受邀参加了此次春茗活动,同时也带着宋廷御瓷·汝官窑系列复烧收藏器与清明上河图长幅画卷一同亮相香港。

宋京御窑厂掌门是王一沙汝官窑研究所现任所长王振峰,主要研究方向是汝官窑釉色的复古和汝州张公巷窑、宝丰清凉寺窑的复烧,所复烧的汝官瓷作品,从釉色的呈色和机理上,已经可以与宋代汝官瓷相媲美,基本可以再现宋代汝官瓷的神韵。

作为汝瓷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王振峰的作品已经形成了一种沉静风格,其作品细腻圆润、温润如玉,先后获得全国陶艺大赛全国优秀奖、河南省首届超越杯大赛银奖、全国五大名窑比赛铜奖等。

宋廷御瓷·汝官窑复古天青釉葵口洗王振峰作品

而此次参加春茗活动,宋京御窑厂更是带来了窑厂复烧的宋代汝官窑收藏品——宋廷御瓷·汝官窑复古天青釉系列产品,在活动上一经亮相便受到与会的香港企业家的青睐。

宋廷御瓷·汝官窑复古天青釉茶盏王振峰作品

宋廷御瓷·汝官窑复古天青釉圆洗王振峰作品

方润华、洪子晴等香港商界人物对其极为关注,纷纷合影留念,并分别收藏,方润华老先生看到祖国的文化产业能走出大陆,在香港备受各界关注,表示很开心,也愿意给予一定支持,并主动抒写寄语一篇。

香港商界元老方润华先生收藏宋廷御瓷·汝官窑珍品

方润华老先生为宋京御窑创始人抒写寄语

香港商界代表人物洪子晴收藏宋廷御瓷·汝官窑珍品

春茗活动的举办使豫港澳进一步凝聚了乡情、拓展了合作、深化了友谊,同时也为河南招商工作带来丰硕成果,宋廷御瓷·汝官窑的亮相也让在座的数百位香港企业家更近的接触到了河南传统文化,部分嘉宾还有幸拿到了主办方抽取的宋廷御瓷·汝官窑实用器奖品。

在本次2019香港企业家春茗活动中,在座上百位香港企业家表示,将于今年4月份来豫参加第十三届投洽会。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