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抵京,都带了哪些干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抵京,都带了哪些干货?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1日14点,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乘坐G806次高铁从郑州东站出发,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笑容是委员们脸上的招牌表情,提案是委

原标题: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抵京,都带了哪些干货?

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1日14点,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乘坐G806次高铁从郑州东站出发,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笑容是委员们脸上的招牌表情,提案是委员们嘴里的高频词汇,G806高铁车厢变身临时会议室,一件件民生提案,一个个热点话题在车厢里传递。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讲好河南故事,发出河南好声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6点25分,列车停靠北京西站,住豫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京。

委员好声音:

1.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

为出彩河南点赞,继续为“三农”代言

宋丰强说,今年两会可以说是意义非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去年,河南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我省GDP增长速度高于全国水平,郑州GDP破万亿、人口超过一千万,“作为一名河南人,我倍感骄傲。”宋丰强说,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他的提案围绕“河南乡村振兴”展开,他将继续当好河南“三农”代言人。

2.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

政协委员身份是另一个挑战,每一次接诊、查房都为履职铺垫

2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宝贵的2分半钟播发了黄改荣“培养医养结合人才,助力社区养老”的履职计。黄改荣从事老年医学工作32年,3月1日,黄改荣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我们应加强社区卫生站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老年人。“我们能不能从源头上推进养老服务专业化建设,比如教育签约公费培养全科医生,让他们到社区去,到乡村去,让老年人能在家门口开放心药。”黄改荣说,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对她来说是另外一个挑战,“要从更深处层次、更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提交提案,寻找解决方法。”为此,黄改荣注重带着问题思维去工作,“每一次接诊、每一次查房,都在为我履职做铺垫。”黄改荣说。

3.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

双一流是机遇,河南教育需要更多政策倾斜

宋纯鹏说,全世界有十几个国家人口超过1亿,河南一个省就有1亿多人口,河南要想持续高质量发展,最终要靠人才和科技进步,人才从哪来?从办好教育开始。 前年,河南两所高校进入双一流,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但目前河南教育跟武汉、西安等城市比起来,是没有底气的。比如,河南博士生教育起步晚,数量低,全省博士生数量比不上某些高校一个学校的博士生数量,河南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需要中央支持,需要政策倾斜。

4.全国政协委员、郑州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开举:

用好社会的钱,办好民办教育

沈开举介绍,我国民办教育已经发展几十年了,但真正上档次、高品质的民办教育其实不多,人才不愿意去,学生招不来,就是因为民办跟公办的高等教育相比,在国家政策、职称评定以及学生待遇方面都不占优势。沈开举认为,教育是一项需要极大资金投入的事业,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高等教育领域一本万利,国家应该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用好民间资本办好人民的教育。

此外,此次全国两会,沈开举还关注“土地管理法修改”“收容教育存废”等问题。

据悉,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一共30名,分别来自中共、农业、经济、教育、医卫、科技等多个界别,从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推进河南教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人民幸福感等方面,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郭兵)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