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文源小学开展“小水滴学雷锋,争做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去学习雷锋精神,倡导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传统美德。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去学习雷锋精神,倡导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传统美德。文源小学专门为学生开展了“小水滴学雷锋,争做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通过让学生观看一部雷锋电影,让学生们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爱做好事、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别看小水滴们年级虽小,但是却都在很认真的观看。

据了解,电影已经结束,但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雷锋精神已经在小小的心里萌芽。

在小水滴们的踊跃要求下各班学唱了一首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歌声表达出对雷锋叔叔精神的敬畏。

同学们纷纷寻找身边的“雷锋事迹”,讲述一件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通过真人真事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3月2日,小水滴们参加了“四个一”中的最后一项,学做一次雷锋志愿者。由金水区委共青团组织的“历久弥新代代相传——青年志愿者在路上”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文博广场举行。

虽然天气有雨,但是却抵挡不住小水滴高涨的情绪。孩子们先是与老妈妈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接着一起和社区团支部、志愿者爱心联盟结对。

在金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强的讲话后,活动正式开始。小水滴们戴上手套,拿起袋子沿农业路向西边走边捡起地上的垃圾。

“短短的几分钟就捡了一小袋子烟头,环卫工弄人真辛苦。我们以后一定要将垃圾丢进垃圾箱”孩子们纷纷表示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

在文化路农业路口,小水滴们又当起了交通疏导员,别看他们小,责任感还挺强,疏导交通有模有样。活动中学校的党员和团员教师也参与其中,这也是文源小学“党团队三旗传,追梦人在文源”的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四个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小水滴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促进了家校的共同育人。今后,雷锋精神也能在小水滴们的心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