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点赞阿五黄河大鲤鱼:“你们是中国的美食名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3月1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秘书长尚哈玲一行莅临河南,先后在郑州、长垣、新乡等地考察交流。作为东道主,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阿

2019年3月1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秘书长尚哈玲一行莅临河南,先后在郑州、长垣、新乡等地考察交流。

作为东道主,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中餐发展,弘扬饮食文化,加强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团一行专程前往阿五黄河大鲤鱼

品鉴河南特色招牌菜

3月1日下午,邢会长一行专程前往河南餐饮名店-阿五黄河大鲤鱼进行考察交流。

在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的陪同下,邢会长一行参观了阿五公司总部,并品尝了河南特色招牌菜-红烧黄河大鲤鱼。

考察团一行参观阿五公司总部

邢会长对阿五黄河大鲤鱼多年来在豫菜复兴、中餐文化推广方面做出得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表示,“阿五黄河大鲤鱼除了菜品美味,在企业文化落地、品牌打造方面,也为中餐树立了一面旗帜。不仅是河南的一张美食名片,也是中国的一张美食名片!希望阿五未来能够继续推广中餐文化,发挥行业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中餐与世界之间的交流!”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一行

与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次日,考察团一行专门前往中国首个厨师之乡-河南长垣进行考察交流,在长垣县委副书记张彤、烹饪协会江榜成会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和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

考察团一行参观中国烹饪博物馆

在参观完中国烹饪博物馆后,邢会长表示,“这不仅是长垣的烹饪博物馆,也是展示中国烹饪文化的重要基地,希望长垣政府和协会能够继续丰富馆藏文化,让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在博物馆体现,将中国烹饪博物馆打造成世界了解中餐的窗口。”

考察团和接待团一起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垣烹饪技术学院考察期间,正值中法烹饪文化交流活动举行中,来自法国的10余名厨师和长垣厨师进行了烹饪技艺交流分享,加强了中西方烹饪文化的碰撞和融合。考察团一行现场进行了观摩。

考察团一行观摩中法烹饪文化交流活动

随后,邢会长一行又到达新乡,与相关领导商谈了举办“厨师艺术节“的相关事项。

考察结束后,邢会长表示,没想到河南餐饮这几年变化这么大,发展这么快,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餐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