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部署开展“司法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3月1日上午,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为部署开展“司法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3月1日上午,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对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批示,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孙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的批示,张文深书记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司法作风提升年活动方案很好,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此项活动也十分必要,望把作风建设真正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会议宣读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对进一步深化细化全市法院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两级法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南阳法院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入剖析解读违纪违法成因和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和教育广大干警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后的三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孙双全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开创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三个方面,对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法院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要深刻把握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要深刻把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不断巩固全市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谱写新时代南阳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上,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全市法院违法违纪案例为镜鉴,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净化法院政治生态、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秦德平院长强调,近年来,南阳中院党组在市委领导和省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大干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全市法院的案件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秦德平院长要求,要严字当头,锲而不舍,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他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夯实“两个责任”,两级法院党组、纪检监察组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严查违法违纪,畅通投诉电话、举报邮箱等违法违纪线索收集渠道,坚持实名举报必查、提供重要证据必查,做到“有诉必查,违纪必究”;四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坚持重在治本、强力治标,对发现的问题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坚持对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五是要营造良好氛围,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在政德修养上做表率,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努力打造全市法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南阳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张如云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及南阳中院全体干警,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及各院邀请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刘亚磊 郑娜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