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日上午,“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中原更出彩”河南省“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日上午,“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中原更出彩”河南省“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乡村出彩巧媳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个人)、最美家庭、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工作者)等各类先进典型代表,省直单位妇委会、省会各界妇女代表等参加会议。

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讲话

喻红秋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广大妇女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希望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贡献巾帼之力,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征程,把自身追求融入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做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者;展示巾帼之美,自觉做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喻红秋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筑牢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突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准职能定位,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为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广大妇女全面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平说:“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女性的贡献。我将继续带领团队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肩负起河南省‘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任”。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女子清淤班张彩霞说:“女子清淤班的姐妹们,一直都在努力奔跑,都是美好生活的追梦人。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开封市十佳巾帼创业之星、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利霞说:“回望创业历程,有欢笑,有泪水,有艰辛,更有成绩。成绩属于昨天,今天更需努力”。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洛阳市寇北锁家庭代表寇兴耀说:“我们将发扬好读书传家的良好家风,影响更多家庭热爱读书、热爱学习,为描绘书香社会的美好画卷挥毫添彩”。

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武警南阳支队机动大队机动二中队七班班长张珂珂说:“我一定牢记部队培养教育,做好眼前事、当好合格兵,为驻地的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