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海航班”招生启动 有飞行梦想的你还不快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日下午,河南省2019年度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

3月1日,河南省2019年度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先进单位、人员及教育教学先进人员、安排部署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2019年招生工作。

2019年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现场

据了解,河南省自2015年、2016年分别举办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以来,在空军、海军招飞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航空实验班的招生培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空军航空实验班参加定选820人,定选合格247 人,录取分数线577.8分;海军航空实验班参加定选664人,定选合格320人,录取分数线577分,两个航空实验班上线考生分数排名均居全省考生总排名的前8%。2018年,首届空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共有41名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其中两名学生获得清华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双学籍,培养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前列。

据悉,为继续做好2019年度航空实验班招生和培养工作,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说:“今年的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涵盖宣传动员、政治审核、体格检查、心品测试、选拔录取等多个环节,各市、县教育局招飞专干要履职尽责,发挥上下联通协调作用;各初中学校校长要亲自负责,共同做好宣传发动、考生报名、考查遴选等工作。”

动员有力、宣传到位是做好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重要前提。毛杰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开阔思路,扩展渠道,积极配合招飞机构,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各初中学校可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形式,积极宣传,确保每一名学生和家长都能全面了解举办航空实验班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以及报考条件,努力营造符合条件的优秀初中毕业生积极报考航空实验班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

打破地方保护、扩大优质生源基数是做好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重要保障。会议现场,毛杰强调,在以往的招生宣传过程中,曾发生过个别地方出于生源保护的考虑,不配合招飞人员进校宣传、干扰学生正常报考的现象,在今后航空实验班的报考录取过程中,各地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学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工作,更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一旦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把入口关是办好航空实验班的关键环节。生源选拔必须建立在学生自愿、严格标准、公开透明的基础上,为保证航空实验班学生选拔的严肃性、公正性,必须贯彻“自主报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阳光规范”的招生原则。

据了解,为保障报考航空实验班考生的权益,河南省航空实验班报考志愿设置将在面向全省招生提前批次的首位,如果考生未被航空实验班录取,可继续参与其他批次的高中学校录取。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