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旧貌换新颜!城中村综合整治 孟州市会昌办事处这么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二月里,万物复苏,乍暖还寒,孟州市会昌办事处已经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城中村整治工作中了。孟州市会昌办事处共有11个城中村。自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办事处按照“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分步

二月里,万物复苏,乍暖还寒,孟州市会昌办事处已经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城中村整治工作中了。

孟州市会昌办事处共有11个城中村。自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办事处按照“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城中村整治中突出重点、强攻难点、示范带动、全力实施,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前我们村常年污水排放不便利,影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去年城中村集中整治以来,我们的管网问题解决了,村里道路也升级改造了,现在的生活环境好多了......”说到城中村整治带来的好处,西何庄村群众关喜玲满心欢喜。

西何庄村位于常洛公路东侧,且地势低于该路,常年无法正常排水,城中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办事处、村两委及党员群众反复议事、论证、协调下,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污水排放无法与城市主干道管网连接的问题,彻底打通了全村雨污排放渠道。同位于常洛公路东侧的廉桥村,也通过综合整治,建成了环村东路、环村北路和大型化粪池,消除了制约旱厕改造、污水排放的最大障碍。

“变化真的很大!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也不为过。”谈及辖区内城中村的新面貌,会昌办负责创建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史庆丰的脸上总会挂起笑容,他说自己是这场变化的见证人。事实上,综合整治从去年开始,大半年内效果都十分明显。

走进会昌办辖区,村庄干净有序,条条道路宽敞洁净,交通标识清晰明了,房屋外墙整洁一新,各种正能量的彩绘、工艺版画和标语分外醒目。抬头望,杂乱无章的“蜘蛛网”也不见踪影,各类线路总是“规规矩矩”地“趴”在墙上,或“抱团”穿过,显得井然有序。

“我们村坚持党员带头,积极发动群众,严格按照高标准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推进速度快,效果也很明显。”据会昌办冯园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春生介绍,城中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为解决资金“老大难”问题,61名党员干部带头,6个村民小组积极配合,300户群众纷纷响应,集资数额达80余万元,同时村集体也投入资金50万元,政策补贴资金也及时到位,为村庄整治提供了资金保证。该村已先后完成了村委会的翻新建设、900余米长的村内道路建设、3300余米雨污管网铺设以及100余户旱厕改造工作。“冯园村综合整治预计投资290万元,现在已完成投资180万元,目前我们正在继续推进环村路建设、管网铺设、旱厕改造、村庄美化等工作,三月底前将完成全部目标任务。”谈及下步工作,曹春生信心满满。(王秋生)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