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法院集中执行 见招拆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打太极”、人间蒸发、拒不申报财产……执行干警早已对这些被执行人的招数习以为常。尽管已是立春,但天气依旧寒冷。2月27日凌晨,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唐河法

“打太极”、人间蒸发、拒不申报财产……执行干警早已对这些被执行人的招数习以为常。尽管已是立春,但天气依旧寒冷。2月27日凌晨,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唐河法院院内集结待命,准备对被执行人的各种花样见招拆招。

“张法官,我堵到被执行人了,人这会儿就在我车上,你们快过来吧!”接到申请人电话的干警张文强立即带队前往申请人所在地点。原来,被执行人陆某某拖欠申请人唐河县某公司货款共计两万余元。立案执行后,张文强也多次找到被执行人陆某某,陆某某以自己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为由要求缓一缓,并给案件承办法官写下保证书,保证自己于2017年9月16日前还清还款。写下保证书后,被执行人陆某某就开始与执行干警“打太极”。集中执行前一天,干警张文强与申请人联系,让申请人提前关注着被执行人陆某某的动态。申请人早早的在被执行人家门口等候,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赶到的执行团队向被执行人出示相关证件手续后,将被执行人顺利带回法院。虽然执行案件是执行干警的本职工作,但是每一个案件都需要申请人与执行干警的配合才能有效的推动案件进展。

与此同时,执行二组、三组也纷纷传来捷报,不仅带回的被执行人一个又一个,而且还有当场在被执行人家中释法明理,当场履行完毕的。截止上午11时,本次集中执行共强制带回12人,其中拘留5人,执行案款到位17.8万余元,有效执结5案,和解3案。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可是想要让每个案件申请人都顺利走完这最后一公里,不仅需要锲而不舍的努力,也需要各位申请人主动与法院积极配合。对于部分被执行人以和申请执行人“和解”为名,逃避履行之实,唐河县法院依然会重拳出击,绝不让他们漏于法网!(吴源源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